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

[[食記]]夏夜就是要熱炒~CP值爆表打咔生猛海鮮



開在鼎鼎大名的金峰魯肉飯對面,這家打咔熱炒店,人氣完全不輸對街的魯肉飯老店。
而且第一次聽到打咔,是去吃金峰在排隊時,聽到有人問路找打卡熱炒,結果老闆隨手一指說在對面,當時還莞爾一笑。


沒想到為了和很久沒見的老朋友見面,一行人初訪打咔!!
它的位置就在中正紀念堂站三號出口,吃了熱炒又喝了點酒,就別騎、開車,捷運入口在隔壁,相當方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人超多,生意很好,建議提前訂位,才能避免等太久喔!




 當然要吸引這麼多人來,食材才是重點,這道綜合生魚片,其實不便宜,7片要價150,但表現不俗!雖然是熱炒店,但生魚肉品質有到!鮪魚肉彈牙又夠鮮,鮭魚油質適中,能在熱炒店吃到這樣的生魚片,真的要給店家掌聲了!


 這道脆皮肥腸/150元,讓人很驚艷!外脆內嫩,雖取名肥腸,但卻不油膩!店家將腸子切成條狀,分散了肥腸內部的油膩,加上恰到好處的外皮油炸處理,沾一點胡椒吃,味蕾完全被收服!



老皮嫩肉/100元,朋友推薦這道菜是經典,可能是很常在川菜館吃到炸雞蛋豆腐,就連鹹酥雞攤都有這菜了,所以沒特別有印象,但喜歡吃雞蛋豆腐的人,應該會一碗飯嗑完一盤沒問題!



熱炒必點,鳳梨蝦球/150元,用貝殼的盤子裝上桌,蝦球們看起來更誘人了,蝦球最討厭的就是粉皮太厚,蝦子太小隻。打咔的蝦子相當大尾,而且鮮度夠,蝦肉有勁,重點是,粉不厚,卻還保有蝦球脆度,搭上適量的美乃滋!胃口不大開也難~




不愛吃鹹豬肉的人,相信也會為打咔的蒜苗鹹豬肉/100元開啟吃鹹豬肉的一扇門!幾乎是當晚最最最推薦的一道,如果今天說菜單上只能選一道吃,應該就是它了!

豬肉會在嘴巴裡面跳舞!!這是有可能的嗎??真的有可能!!擺脫鹹豬肉又鹹又老的口感,這道菜的豬肉,走嫩妹路線,從外表可能看不出來,但咬下去後,微微的蒜苗香和輕點的辣,豬肉不需太費力咀嚼,香味和鹹味在嘴裡散開,這時再扒一大口飯,夠了!!什麼都不用說,這樣就夠了!



豆酥鱈魚/180元
鱈魚相當滑溜順口,醬料不會過鹹,和上面的豆酥一起吃,又酥又嫩的口感,一定會又來上第二口。





 其他像是炸雞、蘆筍、宮保系列,都很推薦,打咔和其他熱炒店相比,最值得推薦的就是調味,不會為了讓顧客多喝酒,把口味調到超重鹹,而是依照食材本身特性調整味道,加上份量和鮮度都很夠,自然而然吸引很多人光顧,連外國人都爭先恐後來捧場!!

熱炒店內幾乎有一半的位子,坐的是外國人!就連離開的時候,還有一大票歪國人在外面排隊等位子!!連老外都愛的熱炒店,是台灣之光嘛!!







重點是,結帳八個人、三瓶酒、十幾道菜,才2200元!!經濟實惠!!CP值超高!!真的糾感心,打咔熱炒能讓人不快點安排下次再訪嘛!!!!





店家資訊


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43號, Taipei, Taiwan

02 3322 5589

本日營業時間 16:00 - 2:00

建議先訂位~以免久候唷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